Thursday, August 13, 2009

原动力

如果成功是源自背后的原动力,那么我的原动力是什么呢?
--家人,这是铁定的答案。

爸爸走了之后
妈妈很久才走出悲伤吧~
妈妈是个寡言的人
老实说我从来不知道妈妈心里想些什么!
不过看到妈妈越来越苍老时,
心中有种说不出的痛~
年头的时候知道妈妈有血压高,必须吃药,
当时我只能让眼泪在眼眶里打滚。
什么时候才能让妈妈过得更好呢?
如果我能够快点赚到钱,
能够支撑整个家,
那妈妈就可以退休了。

前几天待在弟弟家,
看他毕业后出来工作,
在电子厂担任技术人员,
也不知道他的工作性质危不危险?
更不知道他的工作压力大不大?
有时候我这个做姐姐的反而更像妹妹,
弟弟妹妹会寻问我的工作如何?
够不够钱用?
(怎么越大就越让人担心呢?
我可是很独立的啊!)

,我的大妹,
我最喜欢欺负她了~呵呵~
她被我当出气筒,虽然是偶尔,
但她也很无奈吧~
所以每当有人赞扬我的时候,
她都会说:你们被她外表骗了~
这个得理不饶人的丫头,
看你几时遇到高手。。。

,这个小妹该如何形容呢?
文静,不多话,说话老气,
有时候很怀疑她真的只是十一岁的小孩吗?
不过胜在她很懂事,
尽管很少见面,不过她还是很黏我~

爷爷奶奶已经七十有出了,
我们几姐弟妹都是他们看顾的,
爷爷比较温和,奶奶比较凶,
小时候的我吃奶奶跟爸爸的藤条长大,
常希望快点长大,快点摆脱"虎口"。
还记得四年前,离乡到外坡念书的时候,
临出发奶奶还在念我,
念念下老人家的眼泪在眼眶打滚,
呼~忍着~
上了巴士后泪水就夺眶而出~
像断了线的珍珠链,
一颗一颗的掉下。。。

离开家后就开始在外的生活了~
有时候有人念也是一种幸福哦~

时下的青少年跟家人的关系都有些x~
三不五时就有人登报寻子寻女。。
或许当他们亲自经历一番风波之后才发现家的好~

家永远都是最温馨的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