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28, 2012

那一年,我十八岁

那一年,我十八岁。
一个花样年华的年龄,上天却跟我开了一个玩笑。
一个不好笑的玩笑。

那一年,十八岁的生日不久后,
爸爸就患病,一个在我影像中很严肃的爸爸,变得很憔悴。
头发脱落,咳出了血。

那一年,我只有十八岁。
爸爸进院了。转院的时候,是我第一次坐上救伤车。
泪水不停的滑落,我别开脸,为了不让爸爸看到。

那一年,我十八岁。
奶奶叫我别念书了。我以泪水回复。
但我还是选择了我的路。

那一年,我十八岁。
在医院陪爸爸的数日,我不敢在他跟前哭。却还是哭了。
脑袋空了。迷茫!

那一年,我十八岁。
第一次帮爸爸擦拭身体。静静的在医院陪着他。
我不敢想象没有爸爸的日子。

那一年,我十八岁。
爸爸告诉我:只要打针吃药再多半年就好了。
我决定相信。

那一年,我十八岁。
那一年,是我第一次跟爸爸说生日快乐,虽然只是在电话里头。
那一年,却也是我最后一次跟他说生日快乐。

那一年,我十八岁。
赶回家的路上流了好多好多泪,也不晓得哭了多久。
我告诉自己回到家就不哭了,不可以让爷爷奶奶伤心,还要照顾妈妈弟弟妹妹。

那一年,我十八岁。
我强忍着眼泪。
故作坚强。

那一年,我十八岁。
妹妹说:我不要没有爸爸的日子。(心,狠狠的被刺了一刀)
我说:爸爸永远都在我们心里。

那一年,我十八岁。
我不相信爸爸就这样走了。
不是说再多半年就好了吗?我一直不停的问自己。

那一年,我十八岁。
我悄悄地对自己承诺,
我会照顾好爷爷奶奶妈妈弟弟与妹妹

那一年,我十八岁。
我的人生却变得如此沉重。
看证了生命的脆弱,我不再相信天长地久。

那一年,我十八岁。
那一年,是我无法忘怀的一年。
时间让我成长,却无法抹灭我的伤痛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